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研途有我】以拼搏书写未来——访我校2018级考研学子史帅鸽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13 09:47:22



初见史帅鸽,大大咧咧的性格与脸上戴着的细边眼镜形成强烈的对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考上了榆林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

硕果累累 不负时光

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回顾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收获和心得,史帅鸽也不例外。

大一刚入学时,史帅鸽作为新生代表在军训开营仪式上进行了发言,这件事情对她的大学生涯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这次发言不仅让她对自己的潜在能力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更让她对接下来的四年生活充满了期待与信心。于是,她积极竞选班长、参加学院学生会以及协助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史帅鸽忙碌且充实,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书山有路勤为径,史帅鸽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大二学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CASC三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诸多奖项和荣誉。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得了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计划竞赛区级银奖以及第二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三等奖;大三学年秋季学期,史帅鸽顺利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并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

当问及这四年觉得什么最珍贵时,她直言让自己觉得最珍贵的并不是具体到某个荣誉或者某件事而是在校期间学院带给自己的一份浓烈的情感,她开心分享“作为班长,去老师办公室的次数特别多,所以我会经常看到我们院里平时不怒自威的辅导员们其实私下都尤其可爱,他们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此外,无论是师生之间亦或是同学之间,都充满了和谐友好的氛围,这让我在这个大集体中有着强烈的归属感。

抓住机会 努力拼搏

考研对每个人的意义不同,有人是为了圆自己的“名校梦”,也有人为了能找份好工作。但对于史帅鸽而言,她认为选择考研主要是想继续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断沉淀自己,丰富自己,去拥有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选择,更重要的是回报母校及老师对自己的悉心栽培。

“我在踏进桂航大门的第一天起就立志要考研。”这是史帅鸽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坚定的一句话。有人说,大一总是迷茫的,寻觅不到方向,而她却很清醒,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考研的这颗种子就是从那个时候在心底里种下了。

有人说,考研就像在黑屋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上了考场的那一刻,灯亮了,你会发现有的人忘了加洗衣粉,而有的人用的却是洗衣机。但只要你认真的洗过了每一个地方,那衣服一定是可以光亮如新的。史帅鸽说:“考研备考期间是最锻炼人心态的,因为你会无数次在失败和充满希望之间反复横跳。但无论如何,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面对这个过程,她表示学会放松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每天中午和研友们一起去天台背背书、说说最近学习上的压力是她一天最开心的时刻。

一志愿分数的暴涨让她走到了调剂这一步,面对调剂很多人会败下阵来,她也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一开始看到一志愿没进复试时,心情确实很低落。但我内心的声音却告诉我不要放弃,一切还皆有可能,于是我在开调剂系统的前几周不断搜索和收集各个院校的信息,向他们的研招办打电话咨询。”史帅鸽坚定的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应该要牢牢抓住。”

面对未来 满怀希望

站在这个即将毕业的时间轴上,史帅鸽认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十分充实和美好。家人的爱护、老师们的帮助以及朋友间的关心都是自己考研路上坚强的后盾。谈及对未来的规划,她说:“考上研从来都不是我给自己设定的终点,而是我可以再次追梦的,全新的起点。”

在采访的最后,对于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她建议:“根据自己的实力去选择学校,在基础阶段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地往上走,不然后期会让自己有种老虎吃天无从下口的感觉。同时,不要受他人影响,按照自己的节奏坚定的向目标前进。坚持住,黎明就在前方!”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尹诗雯|送审:王子玉|审核:刘莉湘君|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研途有我】心之所向,扬帆起航——访我校2018级考研学子徐兆德 下一条:【研途有我】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访我校2018级考研学子孙宗策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