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灌阳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21 15:29:52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吴尽昭等校领导分别带队赴灌阳县定点帮扶村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结对帮扶干部50余人参加活动。

5月18日,李幼平前往新圩镇共耕村调研,向村干部了解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并到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唐华发家中走访,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并核实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李幼平对在场的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广西问题的整改,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衔接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李幼平一行前往学校定点帮扶的桂林市“民族团结示范村”——文市镇玉溪村调研乡村文化建设。当了解到1934年红军在玉溪村制定了《关于瑶苗民族中工作的原则指示》的政策时,他指出,一处遗址就是一个课堂,要加强对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和开发,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军故事,唱好民族团结之歌,要把红色资源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5月19日,校长吴尽昭带队到文市镇集全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带队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里,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吴尽昭一行还调研走访了村小学,与村小学伍校长深入交谈,了解村小学师资建设、教学条件等情况。随后,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引导下,参观了集全村桃子产业种植园,与农户商议提高桃子品质,打通销售渠道等举措。吴尽昭在调研时指出,要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的落实,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等方面多点发力,为定点帮扶村集体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新圩镇潮立村、解放村、文市镇会湘村,校领导带领帮扶干部们分别深入到帮扶联系户家里、田间地头,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帮扶政策,鼓励帮扶对象要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努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信息来源:组织部

撰稿/摄影:张允岩 唐博洋 刘锋利 张美|送审:伍梦琪|审核:葛莉|编辑:梁蕊

上一条:我校教师团队在自治区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长吴尽昭带队深入新校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调研视察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