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沈婷:人生的精彩得靠自己奋斗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何润虎 摄/谢沥庆 点击数: 时间:2018/10/15 10:17:13

 

沈婷,我校航空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曾担任航空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辅导员助理等等职务,集各种角色于一身的她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背后又有着怎么样的精彩故事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满满荣誉

翻开沈婷的简历,扑面而来的是数不清的种种荣誉,2015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年度广西高校“美丽广西 梦想起航”区情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2014年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获优秀奖;2015年度荣获广西区感恩征文二等奖;2014-2015校级二等奖学金;2014-2015年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5年获优秀工作者称号;2014-2015年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4-2015年度荣获三好学生称号;2015-2016年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5年度荣获校级感恩征文二等奖; 2016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度荣获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2017-2018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称号……

“不要在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人生的精彩得靠自己奋斗”,沈婷对这句话情有独钟,一字一句都深刻的影响着她。每当身体的惰性萌生出来,这一句话总能提醒她变得努力起来,为她注入动力。上进的她时刻提醒着自己要比别人更优秀,所以也要比别人更努力。

动力源自强大的内心

沈婷总是说:“读大学不仅是学习,更是一种锻炼”,在这个即将步入社会的时候不去挑战一下自己,给自己一点压力而选择安逸无所事事的度过四年,这样的人生没有丝毫意义。每一个人都有无限种可能,取决于你自己如何去做。从小懂事的她,明白自己身上的重任,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她也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目标走去。

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她,做的事更多,也更难,但她从未想过放弃,也从未对自己的选择后悔过。“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说的意思是我不在这个职位我就不需要去考虑这个职位所管的事,我就不需要为这个职位的事负责,还有一句是“在其位谋其政”意思是在这位置就要为这个职位的事负责。要做到对事负责,就要做到有责任心。要在心中记住你所干的事,沈婷负责着主持学生会的全部工作,指导和监督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工作压力的巨大,也会让她喘不过气,但她表示自己从一开始就已经做好准备,面对困难,她无所畏惧。她说:“加入院学生会的初衷就是想锻炼自己,看自己到底能不能行”,不忘初衷的她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高效率,分轻重

讲究效率的她,做起事情来有条不紊。她明白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也懂得小伙伴之间需要相互信赖帮助,每当遇到工作量大且时间紧急的事,她会考虑分配下去寻找其他小伙伴的帮忙,而不是执着的单凭个人能力解决。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她原有的复习时间也变得少之又少,挑重点复习便成了她复习的方向,工作学习两不误,尽管不能做到两全其美,但也问心无愧。和大多数女孩一样,沈婷热爱美食,也喜欢唱歌,玩过笑过,忘掉不开心沈婷又会满血复活,继续投入生活。

积极乐观是她年轻的心态,从容面对是她处事的方式,面对困难她迎难而上,面对朋友,她坦诚相待。从当初的不善言辞到现在的能说会道,沈婷得到自己最大的一个锻炼和改变。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在阳光中学会欢笑,在阴云中学会坚强;在狂风中抓紧希望,在暴雨中抓紧理想;当自己站在终点回望,一定会发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唐国娟:士以弘毅,任重道远 下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李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