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经验交流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24 11:35:13

为进一步总结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阶段性培训工作成果,为学生骨干们在学业工作成长发展上加一把柴、添一把火,5月20日下午,学工处在招聘大厅组织召开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经验交流会。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及全体相关科室成员、各学院2021级辅导员、班长、团支书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交流会。

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强调,学生骨干作为同学们的“领头羊”,在工作学习中要注意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既当“服务员”又当“消防员”,要在服务中做好联系老师和学生的纽带,起好重要的桥梁作用,同时要提高责任意识,持续紧绷安全弦,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做好安全工作。二是既会“弹钢琴”又会“抓重点”,要学会统筹各类资源,合理分配时间,区分轻重缓急,科学制定计划,谋求执行落实的最佳效果。三是既敢“攻山头”又善“钉钉子”,要树立“勇于啃骨头、攻山头,能早一天决不晚一天、能快一天决不慢一天”的工作态度。用高尚人格魅力去感染、号召、凝聚同学。通过日常的点滴展示新时代有为青年在面对挑战时该有的态度。

交流会通过学生骨干代表的学习体会分享,对前一阶段的学习培训作了深入思考和交流,管理学院班长邵春萍和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班长盘欣星分别作《建设良好学风,展现青春风采》《不忘初心,与梦同行》主题发言,他们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精准的剖析,对获得的经验成果做了展示交流;接着新生辅导员代表分别作《以“人”为本,“三步走“战略——班团干部成长记》《“12345”模式在班干培育中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发言,她们从学生引路人的视角,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模式和方法,又指出了学生骨干在协助辅导员服务同学工作中要提高角色政治站位、强化能力素质、总结提炼的方法技巧;最后,学生骨干代表分组进行了工作案例情景模拟展示,给在场的观众以更加直观的体验分享。

会后学生骨干们纷纷表示:这场交流会让他们不仅体验感悟到温暖,也学习收获了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借鉴。本次活动既是对“学生骨干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前一阶段培训学习的总结,也是对学生干部如何高效开展、落实工作提出了展望,对建设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进行了有力的探索。


信息来源:学工部(处)

撰稿/送审:邓嘉超|审核:王凯|编辑:梁蕊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广西青年爱广西”暨“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团知识竞赛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