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骏马偏知征程美 不待扬鞭自奋蹄---记灌阳县潮立村原驻村工作队员韦鉴峰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6/26 09:23:34

2021年4月,韦鉴峰被选派到灌阳县新圩镇潮立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驻村以来,他始终秉持“把村里的每一件事情做细做好,把重复的事情做专做精,在守正创新中追求卓越”的态度,踏实肯干,认真协助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两委”干部,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为群众办成了不少实事、好事。

不舍寸功才能善作善成

“走远路必从近处开始,登高山必从低处起步。”韦鉴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扎实做好防贫动态监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韦鉴峰团结村“两委”干部,协助第一书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结合“线上”预警关联监测反馈、农户自主申报、集中入户排查等方式,对存在疑似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驻村以来,共排查疑似风险户213户,新增监测户12户,有针对性地全部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他和第一书记积极在镇党委、后盾单位之间奔走,争取资金投入到亮化工程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之中,协助解决了杨家拉屯和老堂屋屯片区饮水安全问题,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精益求精才能更进一步

“产业兴旺,乡亲们收入才能稳定增长,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韦鉴峰与第一书记、村“两委”共同研究,决定与广西农科院进行深度合作。他多次邀请广西农科院蒋月喜教授团队进村实地考察、分析土壤成分、引进辣椒和冬瓜新品种。驻村以来,组织开展农技培训4次,并推动设立产业发展试验田。为筛选适合当地土壤环境的辣椒品种,他多次到试验田测量有关数据、采收果实样品。推广辣椒新品种9种,种植面积超过200亩。推广冬瓜新品种2种,种植面积30亩,并协助村民与广西农科院签订冬瓜种子回购协议,帮助村民增收20多万元。

久久为功才能行稳致远

“扎扎实实干,点点滴滴做,才能干有所成。”在落实教育帮扶政策方面,韦鉴峰协助第一书记为村里所有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子女办理了相关手续,为全村适龄儿童落实了营养餐补贴和寄宿生生活补贴,为符合条件的中高职学生落实了“雨露计划”补贴政策。在落实产业帮扶政策方面,他协助第一书记对羊田片区和湛水片区脱贫户的产业申报开展实地核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2021年为脱贫户申报产业补贴43万元。2022年为脱贫户申报产业补贴66万元。此外,他还协助69户脱贫户申请产业发展小额贷款,总额345万元;落实外出务工脱贫户成员务工交通补贴、县内务工补贴350人次,补贴金额10万余元。

韦鉴峰常把自己比作一匹奋进的马,说“骏马偏知征程美不待扬鞭自奋蹄”。他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肯干,与第一书记、村干部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潮立村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了智慧力量。2022年,他在桂林市驻村干部年度考核中获评“一等”。

上一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当好乡村振兴“引擎”——记灌阳县新圩镇共耕村原驻村第一书记唐博洋 下一条:铆足干劲抓落实,勇挑重担开新局——灌阳县新圩镇解放村原驻村第一书记朱江江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