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当好乡村振兴“引擎”——记灌阳县新圩镇共耕村原驻村第一书记唐博洋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6/26 09:32:39

2021年4月以来,唐博洋担任灌阳县新圩镇共耕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聚焦党建引领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抓好党建,激发支部活力

唐博洋注重抓党建推动事业发展,持续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通过优秀党员分享心路历程,开展积分制管理等,形成“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争做先进”的良好风气。2021年以来,多次组织党员前往酒海井新圩阻击战纪念馆、莲溪庐、全州湘江战役纪念馆等开展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深入调研,掌握一手材料

为更好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唐博洋在到村第一天,便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按照共耕村村屯地图,快速掌握脱贫户(监测户)家庭具体地址,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将村中所有脱贫户(监测户)按照因病、因残、因学、因突发状况等进行分门别类,按照“村干部+驻村队员+帮扶联系人”模式,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

凝心聚力推动产业振兴

唐博洋通过组织村“两委”班子召开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四议两公开”等会议,详细听取党员群众对当前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掌握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为进一步盘活村集体产业,他带领村“两委”干部将共耕源食品加工车间进行改造升级,对员工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并协调办理小作坊证书,为特色农副产品开展线上营销,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重点,落实工作任务

唐博洋同志紧紧围绕驻村工作目标和任务,聚焦工作重点,大力推进驻村工作的落实。在疫情防控方面,建立疫情工作周报日报制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牢生命健康防线。他多次深入村屯开展防溺水、防诈骗、防中毒等宣传,协助240户村民约1000余人下载国家反诈APP。在森林防火方面,带头参与巡山守卡。在落实惠民政策方面,落实跨省务工交通补助164人、县内务工53人,落实产业以奖代补209人次,雨露计划75人次。在教育保障方面,全力抓好在校就读人员资助保障,确保脱贫户在校生能享受保教费、营养餐、寄宿等补贴政策。向学校争取资金8万余元,开展白竹山屯公共基础建设项目、村屯亮化工程项目等,改善了全村的出行安全问题。

两年来,唐博洋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想村民之所想,解村民之所急,圆村民之所梦”,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得到当地政府和干部群众的肯定。2022年,他获评桂林市驻村工作捆绑考评“一等”。


上一条:脚踏实地敢担当 务实肯干创佳绩——记灌阳县新圩镇潮立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陆宇川 下一条:骏马偏知征程美 不待扬鞭自奋蹄---记灌阳县潮立村原驻村工作队员韦鉴峰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